第六期道德讲堂活动总结

 

 

(`%$]VM2{_R3(MHR)_)Y)_O.jpg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给予我们丰厚的精神养料。在本期的道德讲堂中我们通过尊老爱幼模范的感人故事,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如何在社会生活中实践尊老爱幼的品行,如何让小爱升华为大爱。

道德讲堂第一个环节是唱《公民道德歌》,在道德的歌声里进入了本期的道德讲堂,歌词的每字每句都在传递传统文化的能量;第二个环节是收看“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孟佩杰;孟佩杰照顾养母12年,以其坚毅的品质乐观的精神书写了恪守孝道的美德,当我们还需要父母照顾的时候她已经学会了如何照顾生病的母亲,她的故事让我们更好的反省自我。第三个环节是讲一个故事,这次道德讲堂我们邀请黄江镇孝老爱亲模范饶彬渝女士为我们讲述。饶彬渝以其自身的经历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从发现儿子是聋哑儿童时的无助到成为30几个聋哑儿童的母亲,艰难困苦里她没有选逃避,从容面对,并将一己小爱化为无私大爱奉献给每一位和自己有相同命运的母亲和孩子,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第四个环节是诵一段经典,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这段古典国文出自于《孟子·梁惠王上》,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尊敬自己的父母和老人,同时也尊敬别人的父母和老人;爱护自己的幼小儿女,同时也爱护别人的幼小儿女。这段古典国文深刻了解释了本期的道德讲堂题的题,告诉我们如何孝敬老人爱护幼小。第五个环节是全体听众针对自己的实际工作和今天道德讲堂的主题感悟,现场大家积极发言,现场面热烈,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体会。最后一个环节 “发善心”, “我愿意作一个孝敬父母的人,我愿意多抽出时间陪陪父母,我愿意无私关爱每一位老人。”这一环节让在场的观众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升起尊老敬老爱老的善心,让每一个人铭记于心。

    道德讲堂作为一个崇德扬善的平台,每一期的主人公都能带给我们灵魂的触动。希望各位能够在生活中认真履行承诺,用身心去实践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收益者。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