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2015年第一期 “学国学 品国粹•可园

5月9日,不管是早上的风和日丽,还是下午的暴风雨,都能见到那群“汉代小学士”穿越于可园古建筑内外,那正是我馆的“学国学 品国粹·可园小学士”活动。本期活动共有60名孩子参加,10至13岁不等,主要来自各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活动由我馆主办,唯美陶瓷博物馆、市棋类协会、市古琴协会、汉服协会协办。

当天,活跃的孩子们纷纷穿上汉学士服,即时变得彬彬有礼,在讲解哥哥姐姐的带领下,他们穿梭于可园湖边、园林、亭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包括学国学、汉礼仪,还有陶艺、棋类对弈、粤剧、古琴等互动项目。虽然天公不作美, 但他们没受窗外风声雨声的影响,孩子们沉浸在传统的文化活动中,他们在活动中学习国学知识、品味国粹艺术,兴致勃勃,丝毫也没流露疲累。

通过类似的活动,孩子获益良多,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会对孩子们未来的学习成长产生深刻的影响和推动。最后,孩子们在结业典礼上整齐地向父母深情准确地行了拱手礼,想必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