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志愿者

新馆 (1).jpg

东莞可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至今已有170余年的历史。可园博物馆以可园园林建筑为依托,收藏、展示、研究古典园林建筑、岭南画派文物作品,传播岭南建筑文化和岭南画派艺术的专题性博物馆。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功能,营造良好博物馆社会风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可园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化志愿者,主要承担游客讲解、参观咨询和社教活动等志愿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已注册或加入博物馆团队的志愿者有 150 人左右,每年不定期组织志愿者 110 多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年均服务时数达 1973 小时,服务人数约 5 万人次,志愿服务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招募岗位和工作内容:

讲解志愿者  负责园区讲解及基本陈列展览参观咨询服务。

活动志愿者  负责参与博物馆组织的社教活动项目,有良好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摄影志愿者  负责按要求提供专题类或社教项目所需的摄影服务,需具备一定摄影水平及处理能力,作品版权为可园博物馆和作者共有。

参观引导志愿者  负责在指定岗位提供参观疏导咨询服务,具有良好的沟通水平和一定的应变能力。

文化志愿者要求: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身心健康。

2、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游客提供服务。

3、热爱文博事业,能够使用普通话或者其它规范语言,思维活跃,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敢于挑战新事物创新,对博物馆文化有一定的想法。

4参与可园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培训并完成相关时数。

5遵守可园博物馆及志愿服务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可园博物馆的工作任务分配和安排,详情请阅读《可园博物馆文化志愿者管理办法》。

6志愿服务时间以双休日为主,其他时间可协商面谈,一般每周安排工作一次,每次服务半天时间。

7可园博物馆志愿者服务期限为一年。每年博物馆会对志愿者进行服务能力审核,通过审核且愿意继续为博物馆志愿服务的自动延续一年,延续次数不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时终止志愿工作。

本招募通知长年有效,详情请致电0769—22233015咨询。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