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莞昭扶贫纪实 学党员作为担当 ——可园博物馆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记

IMG_2899.jpg

根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 3月3日下午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长庆带领下,前往东莞市图书馆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参观“莞昭同心 携手同行——东莞·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摄影纪录展”,学习东莞扶贫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的80多幅作品,分绿水青山、东莞温度、昭通风物、发现美丽、卯家湾幸福大合影等部分,以影像形式讲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莞昭”故事,系统展示了东莞、昭通在互访交流、项目建设、人才交流、就业扶贫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叙述了昭通风土人情、人文印象以及发展变化,彰显了东莞帮扶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直奔乡村,直奔田头,直奔困难群众屋里。帧帧影像,记录是过去,昭示的是未来。通过片段式的影像,短小精简的文字,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到区域发展不平衡与互补性,深入体会了扶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感受了党员干部的作为与担当,坚定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决心。作为党员,应当深入到群众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锤炼党性,担当作为。

IMG_2956.jpg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表示,虽然没到一线参加扶贫工作,但每个人都应立足自身岗位、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东莞建设“品质文化之都” 建设贡献自己力量。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