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工作简报(第30期)


守好“桥头堡” 第三批驻桥头镇抗疫工作队在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进入人员大量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新阶段,东莞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工复产任务十分艰巨。为更好地支援桥头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再次吹响集结号,第三批驻点桥头镇的工作队员迅速奔赴社区一线,再接再厉守好“桥头堡”。

3月1日下午,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纪委支援桥头抗疫工作队第二批与第三批的抗疫工作队员进行工作交接。桥头镇委副书记邓志辉、镇委委员韩梓东参加了交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三批驻桥头镇工作队共有54名队员,他们分成17个组,去到各村(社区)开展为期14天的防疫防控工作。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纪委支援桥头抗疫工作队第三批队员分别来自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他们将接过“抗疫”接力棒,继续下沉一线,靠前战斗,为桥头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image1.jpg

东莞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主任何超群说:“在防控疫情最吃劲的时期,我们感觉到肩上的责任蛮重大的,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帮助他们创造条件,尽快地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面临企业复工复产及员工返岗高峰,形势更加严峻,因此相应的抗疫工作重点也有所不同了,对此,第三批抗疫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练兵场,坚持守土负责与守土尽责,保持战备状态与战斗姿态,坚定工作决心和必胜信心,再接再厉、勇担使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市文广旅体局驻桥头镇第三批工作队 供稿)


东莞“游泳人”驰援一线 响应号召“泳”往直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莞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态势依然严峻,市游泳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抗疫工作队。2月16日,市游泳中心同志作为第二批工作队与第一批工作队在桥头镇田新社区和莲城社区顺利完成工作交接,投身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

1583251513299009132.jpg 1583251543392065495.png

坚持初心使命,冲向战疫一线

李泽,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有个特殊的身份——党外干部,东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同时也是连续四届的东莞市政协委员。李泽主任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然而由于第一批工作队优先安排党员,未能如愿参加第一批工作队,只好接棒第二批。同时,李泽主任已经报名第三批工作队,继续主动坚守在抗疫一线。

朱军英,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后勤主管,丈夫在公安部门,女儿今年刚刚参加工作,听说可以报名到前线去参加抗疫工作,一家三口马上报了名。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一家三口坚守在各自的一线岗位上,每天早早出门,晚上回家继续各自整理工作笔记,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朱军英同志如是说。

市游泳中心还有许许多多同志同他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协助企业进行有序复工复产,宣传相关政策;对关卡口进行检查,宣传“莞e申报”;压实出租屋责任,联合网格员张贴出租屋防疫指南;协助给居家隔离人员配送菜等物资。一线工作并不轻松,我们会继续坚守,用心完成每一个任务。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坚持的动力

image4.jpg

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在大家到一线工作之前,就已经有企业捐赠过口罩,消毒液,老党员赠送洗手液,还有群众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献上自制的艾角、企业赠送防疫物资等。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到关卡口帮忙进行人员排查及信息登记,无畏困难,日日坚守在岗位上。在这场大考面前,只有真正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得到群众的拥护。

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艰巨,基层一线依然需要坚守,东莞“游泳人”在这场疫情面前,毫无畏惧,“泳”往直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共同战疫。


(东莞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抗疫工作队 供稿)

【一线速递】


image5.jpg

图为虎门汽车总站队员引导返莞乘客在手机上申报个人信息

image6.jpg

图为虎门镇交椅湾高速路口队员排查车返莞车辆

image7.jpg

图为虎门镇新联社区队员协助开展居家隔离人员排查与解除工作

image8.jpg

图为虎门镇龙眼社区队员深入企业指导安全复工复产

image9.jpg

图为桥头镇大洲社区队员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

image10.jpg

图为桥头镇禾坑村队员指导餐饮商铺复工


来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