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有特色 文化服务暖人心

11月17日,墨香花香浸满可园,可园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正逢星期天,支部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来到“识花赏画——花鸟画写生”现场发挥专长,为参与活动市民进行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热忱以待,用温暖的微笑、专业的讲解和引导,为参观者提供志愿服务。“东莞可园是岭南画派重要策源地之一,居廉和居巢常年在可园作画,可园时期是二居的创作高峰期,他们的作品也充满着生机盎然的可园气息”,党员志愿者向观众介绍道。

有了党员志愿者们的专业讲解,活动参与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可园文化艺术,也使全天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20多位参加活动的绘画爱好者一边欣赏当代艺术家的花鸟作品,一边在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许敦平的指导下提笔作画,现场还能时不时听到学员向老师求教的声音。

董女士从网上知道这次活动信息后,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她说“(小孩)他是主动要求学花鸟画的,这次带他来就想听听专业老师的指导,毕竟这个活动是免费的,还是教授指点”。董女士补充道,现代大家生活好了,需要这样的活动来提高社会大众的审美能力,这样惠民活动我们很喜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党员“三亮活动”的要求,认真做好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可园博物馆党支部力求创新,一改传统模式,让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党建围绕中心工作的理念,引领党员骨干以可园特色业务工作锤炼党性修养,锻炼党员队伍,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实现“党员各个是骨干,骨干争先做党员”的良好氛围。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