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可园杯”东莞市青少年硬笔书法现

        6月15日上午,阳光灿烂,笔墨飘香。“可园杯”东莞市青少年硬笔书法现场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可园博物馆隆重举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汉标、可园博物馆副馆长黄锦雪、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杨忠德、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熙俊、市教育局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詹逸然、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方创基、潘艳龙等领导及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罗云贵、湛江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黄宗吉、湛江市硬笔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岑雪静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80所学校和机构的稿件近2000件,且整体水平较高,经初评,共有110名选手入围决赛并现场角逐一、二、三等奖。现场大赛最终评出小低组、小高组、初中组三个组别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5名。
        “可园杯”大赛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年,已成为我馆品牌赛事之一,大赛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可园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未成年人拓展教育基地的功能,让广大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汉字书写水平,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优质平台,同时引导青少年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