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金狗旺春”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


主办单位:
东莞市可园博物馆、中国书画报社
                 东莞诗书画研究院、东莞可园传统书画艺术创作基地

展览时间: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25日

展览地点:东莞市可园博物馆第一展厅

 

前言

十二生肖作为民俗文化,已经融入了每个人的生活。“狗”一直被人们视为“忠诚”的象征,为人们所喜爱。“鸡鸣盛世山河溢彩,狗吠升平岁月流金。”值戊戌狗年,主办单位本着弘扬传统生肖文化,展示当代中国画表现属相动物画新成果,特举办“金狗旺春”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活动。

在中国古代十二生肖作为图腾和民俗文化的 重要元素,一直为大众所喜闻乐见。十二生肖系列活动是中国书画报社与东莞诗书画研究院于2011年发起举办的全国中国画年度大奖赛,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的大型中国画展赛活动,在海内外享有盛誉,活动推出了很多优秀动物画作品和优秀的中国画家。2018年喜逢狗年,本次展出的获奖作品,展现出书画家们用笔墨描绘出“狗”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同时彰显中国十二生肖文化的内涵与价值。

在此,我们感谢可园博物馆参与今年的主办,同时感谢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广大书画界朋友们,我们将不断努力为中国书画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何东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