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期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


        可园,一个岭南画派策源地、岭南近代花鸟画的摇篮;一处景色别致、清新文雅、极富岭南特色的佳境胜地;一幅古色古香、惟妙惟肖的动人画卷。“可羡人间福地,园夸天上仙宫”此赞誉令君不以言表,美妙油然而生。旗袍,被称为中国美的典范,她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承载着中华文明之美,她以其流动的旋律、潇洒的画意与浓郁的诗情,赋予中华女性贤淑、典雅与柔美的气质。诵读,传播经典、弘扬文明,或激昂正气、或细水绵长、或刚柔并济。当可园糅和了旗袍与诵读,给人以心的震撼、以美的享受。为结合当前的“全民悦读”活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可园博物馆联合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莞城分会共同举办、同律金声公众平台协办“可园传统文化大讲堂”。

主题:

“名园丽影 金声绕梁”

时间及地点:

4月16日上午10:00——12:00

一、10:00—10:45

讲座(报告厅)

由帅志刚老师主讲《旗袍的文化渊源与语言之美》;

二、11:00—12:00

可园诗文朗诵会(船厅外亲水平台)

由帅志刚、卢洁、柯杰、徐璐四位老师现场诵读以可园为主要内容的诗文;

三、11:00—12:00

旗袍展示与表演(环湖、相思路、后花园)

由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莞城分会组织旗袍展示及舞蹈表演。

 [讲座]

题目:《旗袍的文化渊源与语言之美》

主讲人:帅志刚(讲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市朗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全民悦读东莞朗读大使)

朗诵嘉宾:

(1)卢洁(东莞市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总会副主席,荣获广东省“风雅颂”朗诵大赛金奖、广东省及东莞市演讲比赛金奖)

(2)柯杰(虎门文广中心群文办主任、东莞市朗读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东莞市曲艺家协会理事、虎门镇朗诵协会副会长)

(3)徐璐(广东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东莞市朗读艺术家协会理事)

 

相关活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