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园博物馆“道德讲堂”开讲

9@)L3K7_71LGUGIA`$WNYSD.pn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做好人光荣、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我们开设了道德讲堂。2012年8月1日,我馆主办了由全体员工、志愿者及物业公司代表参加“道德讲堂”。

此次道德讲堂严格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诵一段经典”五个规定环节来进行的。第一个环节是全体员工在我馆志愿者的领唱下,跟着牒片,高唱《公民道德歌》;第二个环节是收看“200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钟南山院士;第三个环节是请全国道德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即中国联通东莞市分公司李晓娟为我们讲述她的故事;第四个环节是单位员工对刚才的所看所听,针对自己的实际工作和今天道德讲堂的主题“职业道德”做出点评;第五个环节是诵一段经典,即“学以治之,思以精之,朋友以广之,名誉以崇之,不倦以终之,可谓好学也已矣”。最后,我们增加了一个环节,即“发善心”。

开办“道德讲堂”,是市文明委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通过“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大家自我教育、自我修德、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人人应有的职业道德,把勇于创新、奋发向上、诚信友爱的城市品格融入到大家的血液中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


 

 

相关活动推荐